close
2012年某天,我寫下了這麼一段文字....
 
突然想起那年在女巫店聽韋鳥唱歌的氛圍。
在那個與觀眾零距離的表演場地中,阿文、韋鳥和Shirley一出現在眼前,便只是調了調音,然後什麼話都沒說的唱起歌來了。
接著,分享了歌曲的創作背景,伴著吉他娓娓唱出故事,並宣稱每一首選唱歌曲都對自己很重要有意義,那樣的韋鳥,好迷人。
 
然後,這個願望在2014年實現了,在這一場新歌搶聽會。
DSCN2243  
上半場,韋鳥一上台就甚麼話都沒說的一口氣唱完了9首前兩張專輯的曲目
然後終於開口時,我甚至完全沒發現他原來一直都沒有開口
DSCN2261  
 
用live band表演了4首歌之後,
走下台階,拿起吉他,一首接一首的介紹著每一首新歌的創作緣由,然後輕輕地唱了起來。
DSCN2283  
 
我就坐在正前方的台下,那距離甚至比在女巫店時還近
眼睛其實睜不太開,因為眼前的韋鳥,又閃閃發光了,甚至比之前更閃耀明亮。
 
這張新專輯,韋鳥說他做了很大的改變
但我其實覺得,他只是做回他自己。
DSCN2295  
 
能這麼誠實面對自己的歌手,真是稀有
能這麼純真、善良又堅持的歌手,真是難得
願意這樣無條件分享的創作人,真讓人佩服
 
對,我真的很佩服。
 
演唱會結束之後,百感交集的我寫下了這麼一段話:
昨晚聽完搶聽會之後,心情是又興奮又沈重
分享的那些肺腑之言,除了心有同感之外,更多的是過於誠實的驚訝
韋鳥一直都是這樣的,不是嗎?
只是總是驚訝,

覺得這樣的一個人,太稀有罕見而不像會一直存在

然而,他一直都在,慶幸呀

認識了他,是我的幸運,

很感謝!

 

這場搶聽會,是一份珍貴的禮物。

 

歌單:

1.有沒有

2.We'll never know

3.慢慢等

4.兩腳書櫥的逃亡

5.心醉心碎

6.因為愛

7.轟炸

8.好天氣

9.還是會

talking,介紹樂手

 

10. 狼

11. 沈船

12.格雷的畫像

13. 在你身邊

 (拿起吉他)

14.相信誰(失去信仰、信任)

15. 生存之道(愛情中的互相磨擦、適應和學習,沒有一堂教我們如何去愛的課)

16. 江郎

 (Talking)

(面具MV首播)

17. 面具

18. 迷路

19. 金銀島

20. 曙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