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年前的城市光廊

五年後的駁二

每一次,都是珍貴的標記

DSCN0595  

這天帶著重感冒來到高雄,原本下午的簽名會也想去的,但吃過午餐後的頭暈恍神,讓我當下決定先回飯店補眠,先養足精神再說

傍晚借了飯店的腳踏車,一路騎到駁二,因為很久沒有在大馬路上騎腳踏車了,其實有點膽戰心驚的,哈哈,但騎了一段路也就得心應手了

抵達駁二時,排隊人群已經排成4列長長的隊伍了,原本看起來很嚇人,但跟著隊伍進場後才發現,其實場內的人也還不到一半

隨著開場時間的逐漸靠近,背後的人群也逐漸填滿了場地,算是滿場了,還不錯

 

第一首就以「月球」開場,讓我超驚喜的,原以為這場演唱會會以3專為主的,所以能聽到月球真的很意外,我愛這首!

這次的曲目主要都以新專輯為主

主打歌「狼」經過前幾次的表演之後,我覺得這次終於完整了,這首歌實在太難唱了,有時總會有點擔心,但我想韋鳥越來越能在現場掌握這首歌了

(其實覺得這次的音場調得不是很好,伴奏調得有點突出,以至於唱歌的聲音有點被蓋掉了,加上編曲幾乎都編得很滿,對唱歌是很大的挑戰)

DSCN0700

 

DSCN0703  

至於 Cover,

唱了Michael Jackson 的 Billie Jean和Sara Bareilles 的Manhattan(第一次!!第一次唱這首!!)

伍佰的「你是我的花朵」,以及和Matzka合唱「一朵花」,

和Matzka兩人的合唱實在是太隨興搞笑了,雖然金銀島有一點小突槌XDD

DSCN0714  

 

安可前唱了「慢慢等」,讓我突然間有好多感觸,

五年前因為慢慢等而認識了他,大老遠跑到高雄,就是為了到城市光廊聽他唱歌

那天在等他上場的時候,不斷重複播放著慢慢等和好天氣,那些記憶都好像只是昨天一般

沒想到一晃眼竟已經過了五年了,專輯的風格改變了很多,與歌迷的互動也改變了很多

但沒有變的,還是那個唱歌很深情、對自己的音樂很有想法、對於自己的理想還是有點小堅持的小男孩

從這次翻唱的Manhattan這首歌,帶我回到最單純、最純粹的情感和音樂中,還是能感受到這一些~~

 

只是不知不覺「慢慢等」和「好天氣」變成一種精神指標了,

只要在後來的演唱會能聽到這兩首歌,對我來說都代表著某一種意義

好像是畫在牆上的正字又再加上一筆,的那種感覺XD

 

覺得很幸運,這五年仍跟隨著韋鳥,跟隨著他成長,聽他唱歌

這些音樂和背後透露的信念、情感和想法,多少也對我的人生起了些化學作用

這五年來,我的人生走進十字路口,停頓猶疑,然後做了選擇,走上一條新的旅程,的過程中

唯一不變的是,還能一直聽他唱歌

忐忑時唯一需要的,就是找出他的音樂,靜靜的聽上一段時間

排除萬難地參加一場現場演出,看他投入演出時閃閃發光的樣子,我也跟著找回了能量

過去每一次現場演出,當下聽歌的心境、當時的生活遭遇,以及聽他分享生活的talking,都為每一首歌添加了新的故事和回憶

想起他在搶聽會上說過,每一首歌到了我的手裡,都變成我的了,

是呀,這些不足為外人道,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故事,就讓我自己好好珍藏吧。

 

這天的韋鳥百分百投入表演中,

時而幽默耍冷的talking,時而瘋狂搖滾、時而沉重嚴肅,還加上搞笑與歌迷對唱以及大合唱的溫馨橋段,

感覺得到他越來越能掌握現場表演的氣氛了,也讓整場表演豐盛到不行,

而我和老妹也整場與周圍的朋友一起搖擺、拍手、歌唱加尖叫XD

再加上小洋的歸隊,每首歌都加了點小巧思的吉他實在吸睛,我也顧不得這是韋鳥主場而忘情為小洋歡呼了,哈

(在現場聽曙光,也證明那幾段吉他旋律的確是出自小洋,超好聽的)

DSCN0673  

 

最後用專輯的最後一首歌「曙光」作結尾,

他說他不知道這場表演是否為誰帶來勇氣了,

但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回想起這場表演的某一句歌詞、某一個笑話,就有可能會幫助那個人走下去。

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變得更勇敢,

但我知道我因此充飽了電,多了一次美麗的回憶,明天之後再回到週間的生活,又可以有力氣去面對了。

 

謝謝韋鳥這一場精采的演唱會!!!

下次要走進高雄小巨蛋囉~~

 

樂手:

Bass手:阿烽

吉他手:小洋

鼓手:千千

keyboard:艾璇

吉他手:周顯哲

programmer:堯泓

 

1. 月球

2. 格雷的畫像

3. 生存之道

4. 江郎

5. 沈船

6. We'll Never Know

7. 狼

8. Michael Jackson - Billie Jean

9. 轟炸 

10.在你身邊

小插曲:三天三夜XD

11.面具(歌迷上台合唱)

12.相信誰

13.還是會

14.伍佰 - 你是我的花朵

15.MATZKA - 一朵花(來賓:MATZKA)

16.金銀島(來賓:MATZKA)

17.慢慢等

 

安可

18. Sara Bareilles - Manhattan 

19. 因為愛

20. 曙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