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一個人在家有點無聊,今天我又寫網誌了....

是的,老媽帶著羅漢果探親去了,留我一個人在家駐守,所以很閒
(謎之音:老媽在家時,你不是更閒.....)
不管啦,反正就是可以一直「認真」聽音樂的意思啦~

剛聽了韋禮安預錄的廣播節目,播了江美琪的「上帝的幫助」
特別說了這是小安的作品,
唉呀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,我也超愛小安的作品的
他的作品幾乎散見在各大優秀男歌手、女歌手的專輯裡,
諸如張學友、阿妹、陳奕迅、還有最近的郭采潔
BUT,自己卻好像沒有出專輯的意思...
有啦,根據KKBOX的搜尋
2003年推出了「浪費愛情」、2005年推出「Demo作品集_不安於世」
雖然只有2張,而且幾乎都是他寫給別人的作品,
但由小安自己詮釋,簡直就是好聽到爆炸!!

至於他現在人勒,其實他一直都在幕後製作音樂,
翻開蔡依林、張惠妹、張學友、陳奕迅...等人的專輯來看看,
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編曲、或製作、或詞曲的作品,
所以,雖然很低調,但還是隨處可見他的作品,萬幸呀!

最近聽到的最新一首歌,是收錄在郭采潔的新專輯中的「原諒」
很好聽,小安出品,必屬佳作!!

讓我愛上小安的作品是這首「憂愁」,

 
 
 
 
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相當驚訝,怎麼會有人唱台語歌唱得這麼有新意卻很有味道,讓我一新耳目。

再聽到「浪費愛情」之後,我就記住他了!!

 
 
 
 

 
再次回味,還是很好聽!!

還有其他好聽的作品
阿妹-相愛後,動物感傷(2009,阿密特,這次的金曲獎大熱門呀!)

 
 
 
 


陳奕迅-心的距離(2009,上五樓的快活)

 
 
 
 


這之前還有張學友收錄的
在你身邊(2007,在你身邊)

 
 
 
 


想的都是他(2001,熱)

 
 
 
 


江美琪-上帝的幫助 (2000,悄悄話)

 
 
 
 

 
小安,依賴(2006,天堂來的孩子電視原聲帶)天呀,有那麼久了喔....

 
 
 
 



最新作品「原諒」收錄在郭采潔的最新專輯(2010,煙火)
非常好聽呀,這算是煙火這張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了

 

 

(另外,「愛不愛」是方大同的曲、「不說再見」則是盧廣仲作曲、發條人樂團編曲,都推薦!)

維基百科的介紹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/%E5%B0%8F%E5%AE%89

原諒(郭采潔,2010,「煙火」專輯)
作 詞:小安/陳天佑
作曲:小安
編曲:小安
製作人:小安

我愛上了你啊  多熟悉的緊張
把陣陣心跳  化成多少的對話
偶而不經意的沉默  依然美好

是我們的童話  卻沒有ending的最終話
無聲的冷戰  誰贏誰輸都受傷
你全心維護的力量  何時也變得無助徬徨

我們孤單是最好的懲罰  我們原諒過錯有多麼難
只求時間能讓一切沖淡  讓我重回到你的心上
失去你也讓我失去方向  沒人說過這有多麼心慌
想要你的陪伴  變成了好奢侈的想法

我是怎麼了

誰先給誰原諒  我要等到天亮
我要看著初晨淡上的微光
帶給我那一絲希望

 

張芸京-不再聯絡 (2010/相反的我)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